黄色废料帅黎

惊蛰 善炭

  云上春至,惊雷始鸣。  

  昼日逐渐增长,蛰伏的鸟虫啼鸣。天气微凉,多少因为生物的复苏回暖起来。  晨曦刚抹开墨色的夜,炭治郎蹒跚归来。这次的任务由他单独完成,不得不说有些艰巨。夜色中,孑然一身,水火交融,一刀落。

  来接他的是我妻善逸。  看着少年伤痕累累的样子,善逸觉得心里疼得厉害。“谢谢,善逸……”炭治郎一个踉跄,差点跌倒,善逸就扶着他下了山。一路上,免不了一遍一遍的抱怨,炭治郎只能勉强着微笑点头,他实在没有力气去回答。 

  鬼杀队的医生为炭治郎治疗包扎,善逸就坐在一边看着。血污的肌肤根本看不清原本的颜色,凌乱的发垂在额边,显得少年又憔悴几分。唯一是少年的双眼,深红依旧,熠熠烁烁,仿佛不息的火焰要点燃一切黑暗。  炭治郎就是这样的,强大而又温柔,是世间的光明。那我呢?善逸金色的瞳有些黯淡,对于炭治郎来说,我又是什么呢?胆小懦弱,消极怠情,我又是什么呢?

  善逸拿了药去到走廊,趴在窗边逗弄着啄食的麻雀。“善逸?”炭治郎明朗的声音从耳边传来,他以一种有些滑稽的姿势向善逸走去,“帮我涂下药吧?拜托了。”善逸这才惊觉自己已经在窗边驻足好一阵了,搀着一瘸一拐的炭治郎进了房间。

  善逸解开了炭治郎的里衣,露出缠满绷带的后背。他轻轻地打开绷带,是一片与这个年纪大相径庭的皮肤,血痕遍布,滴血饱蘸,要划破善逸的心脏。“很疼吗,炭治郎?”少年的肩微微地颤抖着,但炭治郎摇摇头,笑着告诉善逸别担心。  善逸鼻尖一酸,眼泪来的有点莫名其妙。

 “善逸?怎么了?”炭治郎嗅到一股自责,心疼的味道,他闻的也不紧鼻尖一酸。  “炭治郎,你说,我是什么呢?”  炭治郎看着善逸的眼睛,思考片刻,笑着望向天空。

  “善逸是春雷哦。强大而温柔。”  “可是……你受了这么重的伤,我什么也做不了……温柔强大,我完全也不……”  “我明白的,善逸的味道我一开始就清楚。有一股雷的味道,但是很温柔的雷,会温柔的叫醒万物。”炭治郎转过身正视着善逸,“善逸就是温柔而强大的,春雷……”炭治郎吻去善逸脸颊的泪珠,蜻蜓点水一般,亮闪闪的眸子对上善逸的金瞳。 

 “是惊雷吧。”炭治郎红着耳尖补充道。善逸避开他受伤的脊背,环住炭治郎的脖颈,点润了他的唇。 

 啼上惊蛰,春雷蛰伏。  少年人的情愫,也在雷中萌发。

评论(1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