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色废料帅黎

善炭 夏的尾声

00 

 善逸胆子很小。 

 

 除了害怕什么飞禽走兽,黑暗和鬼怪,他最怕的,是某样东西的结束。 

 

 美好事物的消失,让人失落悲伤。 

 

 善逸很怕。 

 

01 

  善逸喜欢和炭治郎骑着那辆扭曲变形的自行车东奔西走。 

 

 这辆自行车已经黑乎乎了,满满地记载了两个人的经历。从一起上学放学,到双休日在街镇走过相同的路,每一帧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风景。 

 

  只是因为有灶门炭治郎的陪伴。 

 

 “善逸,后天的夏日祭,我们一起去吧?”放学的路上,两人晃晃悠悠地推着车子闲聊。这是每个傍晚他们必做的事,善逸享受这段不可多得的时光,和炭治郎一起。 

 

 “就我们两个吗?” 

 

 “啊……嗯,叫上义勇老师他们吧。”炭治郎说这话时有点不自然,他刻意偏过头,不敢去看善逸的脸。好在祢豆子在路口等着他,善逸开口想说的又吞了回去。 

 

  “那就后天晚上见啦,善逸!”炭治郎骑着车载上祢豆子,冲着善逸笑着喊到。夕阳的金光铺在少年脸上,红瞳闪烁着,一汪爽朗的笑融化在余晖中。善逸点头,连好字都说不出口。 

 

  他既沉醉在这美景中,也害怕他的消失。 

 

02 

  善逸到的时候,炭治郎在买苹果糖,身边并没有那几个熟悉的身影。 

  

  “炭治郎?富冈老师他们呢?”善逸接过炭治郎递来的糖。“啊……他、他们可能有事来不了了吧……”善逸听出了炭治郎的谎言,灶门炭治郎,实在不善于说谎。 

 

  “那我们先逛逛吧。女孩子们都穿着浴衣啊,好可爱呀,可惜看不见小祢豆子……”善逸没有拆穿他的谎话,舔着苹果糖,嘴里念念叨叨的。他可不想自己坏了自己的气氛。 

 

  “善逸,我们去套圈吧?”炭治郎手上的糖已经被他咯吱咯吱地咬掉大半个,善逸的还只是小了一圈。“哼哼,这种游戏我可是很擅长的哦,炭治郎,等着看我套圈的英姿迷倒那边围着的女孩子们吧!”善逸把糖交给炭治郎,自己得意地挽了挽袖子,拿起套圈扔了起来。 

 

  不得不说,善逸真的很擅长套圈,不一会就拿到了许多奖品。可惜没有女孩子去围观他,倒是一旁温柔地帮她们保管物品的炭治郎很是惹眼。 

 

  “可恶,炭治郎!为什么那么多女孩子围着你转啊!”善逸看起来有些生气地躲过自己的苹果糖,狠狠地咬下一块。 

 

  “善逸,别生气啦……前面有神社哦,去祈愿吧。”炭治郎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只好追着步履匆匆的善逸提议道。 

 

03 

  人们大多在祭奠上玩得正高兴,来神社参拜的人寥寥无几。 

 

  炭治郎和善逸把套到的东西都放在地上。大大小小少说也有十几件。 

 

  “有两个狐狸面具诶,刚好我们一人一个吧,“诶,谁要带那种老土的……”炭治郎把面具扣到善逸脸上,没有听下去他尖声的抱怨。 

 

  “善逸你有什么愿望呢?”炭治郎在手水舍清洗好了双手,拿出几枚硬币。善逸没有回答他,把硬币扔进赛钱箱,摇动麻绳,拍手参拜。 

 

  两人都闭了眼,寂静的神社里,回荡着银铃清脆的响声。 

 

 『 想要一直和身边的人在一起。』 

 

  睁眼,看见烟花正好。五彩斑斓的,绽放在墨泼般的夜空。光洒在两人脸上,柔和的,带着夏独有的温度。 

 

  似乎是不约而同的,两人心照不宣地看向对方,交换了一个不算绵长的吻。甜甜的,带着苹果的酸涩,回忆起夏的风景。 

 

04 

  在通往黎明的电车上,炭治郎睡着了。深红的发丝垂在善逸脖颈上,痒痒的。 

 

  善逸知道夏天会结束,黑夜也要迎来光明,但这一切一切的结束,只要身边有灶门炭治郎,就不会感到害怕。 

 

  善逸低头在炭治郎额上落下一吻。 

 

  想要一直在一起,没有结束地在一起。 

 

05 

  飘忽不定的夏天结束了。 

 

  我妻善逸和灶门炭治郎都已经长高了。 

 

  谁都没忘记他们当初共同的愿望。 

 

  『一直在一起。』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夏天,也终要结束了。

 

  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